闵小虫..

本人所建立的每个合集都有大纲,但是~我~就是~不更~

医道落英


第四十六章


这通电话直到十二点才堪堪结尾,戚冉临将手机随意地扔到沙发上,这通电话又勾起了他在国外的那段不好的回忆,这会心情有些烦躁。盛北辰刚整理好资料,疲倦地伸了个懒腰,客厅极其安静,钟表走针的声音都被放大。


他走出书房,他的戚教授正一个人窝在沙发的角落里走神,怀里抱着一个抱枕,手指把玩着上面的金属拉链,许是太入迷,或者他已经完全放下了戒备,盛北辰在客厅站了两分钟他都没有发现。


担心吓到他,盛北辰故意将脚步声放大了些,戚冉临闻声抬头。


“想什么呢?这么入迷。”盛北辰在他身边的位置坐下,他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


戚冉临摇头,“没什么。”


“时间不早了,别想那么多,快去睡觉。”盛北辰抬手理了理戚冉临的头发,自从戚冉临回国,他好像很喜欢帮他整理头发。或许是想抱抱他又被各种因素限制的原因,又或许是因为这是他唯一不排斥的接触。


戚冉临依旧走向书房,盛北辰在他关门前叫住他,“那个……明天我调休,你要是害怕可以过来找我。”


“嗯。”


关门,熄灯,睡觉。


这天晚上,戚冉临离奇的做了个梦。以前他经常惊醒,根本来不及做梦,可这次他却做了个噩梦……


昏暗的工厂里,散热风扇吱呀作响,血腥味真实得离谱,一群看不清面孔的白皮肤壮汉,手里提着各种东西在朝自己走来。领头的壮汉右胳膊上纹了一大片纹身,后面还跟了两个穿搭一模一样的人,一人手里捆着一个人。


这两个被捆的人他看的很清楚……


楚荨和盛北辰!


盛北辰见到自己很惊讶,他想冲上来却被那人死死拉住,他和楚荨的嘴被胶布封着,戚冉临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隐约猜出来好像是让自己快走。可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双手双脚被麻绳绑的死死的,挣脱不开。


楚荨和盛北辰还在挣扎,压着他们的壮汉瞬间抡起手里的重物砸向两人,玻璃酒瓶碎了一地,他看的很清楚……


楚荨的腿断了,盛北辰断了肋骨!痛感似乎蔓延至自己的身上,令他疼痛不已,他甚至能切身感受到。接着,又是冰水又是烟头,自己曾经受过的伤一样不少的全落在他最爱的人身上……


好冷……我在做梦,醒过来!快醒过来!


直到看到血泊里躺着的盛北辰和楚荨才惊醒过来。戚冉临连忙起身,拖鞋都没顾上穿就跑向盛北辰的房间,自己的枕头却早已湿了大片。


卧室的房门没有关严,只是轻轻掩上,他推开房门,盛北辰还在熟睡,掀开被子的动作有些大,他很着急,把盛北辰吵醒了。


“唔……”盛北辰有点懵,手刚接触到眼皮突然清醒,“冉临?怎么了?!”他下意识的要坐起来却被戚冉临压回去。


“躺好。”声音是闷闷的,慌乱的。


盛北辰担心出了什么事,只好照做,乖乖躺好,他睡觉不喜欢穿衣服的习惯还是没改,戚冉临冰冷的手指划过身体,时不时按压一下。


他这是……在数自己的肋骨!


盛北辰皱眉,可他只能安安静静的躺好,看着心爱的人一遍遍的数着那几根完好无损的肋骨,那双好看的眼睛布满血丝,看着湿漉漉的,鼻尖也有些发红。


来来回回数了近十分钟才停下来,戚冉临跪在床边,趴在床沿上,把脸埋进臂弯里平缓着情绪。


“我可以起来了吗?”


那人小幅度的点头。


盛北辰坐起身,轻拍着他的肩膀安慰着。戚冉临突然起身来了个投怀送抱,扑进盛北辰的怀里,似乎在小声呜咽着。


他一下一下的抚摸着怀里人的后背,小声在他耳边说道:“我没事,没受伤,一场梦而已。”


好在,一直还有一个人能够在他不想说任何话的时候猜透自己的所有心事。


等到戚冉临彻底安静下来了,他一个横抱将人放进被窝里。


他太瘦了……


盛北辰给他盖好被子,他身体冰凉,肯定是半夜把被子蹬掉了。他侧过身躺下,把人环进怀里抱着。


怀里人太过平静了,盛北辰差点以为他睡着了。


“冉临?”


“嗯。”


“害怕吗?”


“嗯。”


“其实我宁愿你能大哭一场,你现在表现的太过平静了你不觉得吗?从妈妈去世到现在,你都没有哭过,这不一定是件好事。”


怀里人沉默了似乎有一个世纪。“我怕她会看见。”


盛北辰顺着他后脑勺上的头发,“你这样我会心疼,妈妈也会。”


他感觉到戚冉临抬起头,自己也低头跟他对上视线,他好像在犹豫,又好像是在做着一个重大的决定。突然,他抬起下巴吻了上去。


盛北辰一惊,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吻自己。这个吻他等了五年,终于等来了,他好想按住戚冉临的头加重这个吻,又担心吓到他,于是这个蜻蜓点水般的接吻持续了很久。


他感受到戚冉临在哭,温热的眼泪夺眶而出,顺着戚冉临的鼻梁流向自己的脸颊,接着,他竟主动靠近自己,似乎是在宣泄悲伤。


他再也憋不住了,偏过头埋进盛北辰的颈窝,抱着他痛哭。


这场雨他等了太久了……


此后,书房的床再没人动过。


几天后,盛北辰拨打了那个国外的号码,再加上自己大学时的那些出国进修的同学,以及苏扬的人脉,那些恶心的事很快被查的水落石出。


楚荨的前夫为争夺那部分遗产,在楚荨去世后托关系找了这么一伙犯罪分子,说是事成会分给他们十分之三的钱。楚荨的遗产不少,十分之三足够这些人安分守己的度过余生,于是他们找了一个废弃的工厂,对戚冉临实行暴力,最终是戚冉临托着半条命,为自己走出了一条血路。


他逃了出来,也联系上了楚荨的主治医师,才活下来,见到自己的盛北辰。


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最近戚冉临的睡眠一直很差,白天的时候也经常心神不宁,总感觉要发生什么事。


“冉临,吃饭啦!”盛北辰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他包了虾仁馄炖。


戚冉临慢悠悠的走到餐厅坐下,对于盛北辰做的那些事他一概不知。


他舀起一个馄炖吹了吹,刚放进嘴里嚼了两下突然愣住。


盛北辰送往嘴边的手突然停下,“怎么了?不好吃吗?”


“你是不是加了什么东西了?”


“对,我看你睡眠不好,加了点酸枣仁,不好吃吗?”


“对了。”


“什么对了?”


一颗晶莹剔透的眼泪滴进碗里,“是这个味道,一模一样。”


所以,之前试了那么多做法都不对,是因为没有酸枣仁,没有……爱。


戚冉临的快乐其实和小孩子一样,很简单,一碗最简单的做法的虾仁馄炖,再放点酸枣仁,就够这个小朋友吃到泪流满面了。


戚冉临回国有小半年了,谢汐也到了预产期,这两天夏诚忙的不可开交。


盛北辰在医院写病历,突然接到夏诚打来的电话。


“怎么了?”


夏诚那边听起来很嘈杂,“环桥东路出车祸了,我们这边情况很紧急,小汐今天就要住院,东西我已经收拾好了,你看你有没有时间帮我把人送到医院?”夏诚的语速很快,几乎是一口气说完的。


盛北辰翻看了一下时间表,“不行,我下午有手术。要不……让冉临去?”


“老戚?能行吗?”夏诚问的很犹豫,可如今他信得过的人也就戚冉临和盛北辰。


“他现在不能开车,不过可以让冉临陪嫂子打车去,正好让他换换心情。”


“行,小汐就拜托你们了!我先挂了。”


“放心。”


挂断电话后盛北辰给戚冉临打过去,简单说明后又叫了车,留了车牌号。


天灰蒙蒙的,好像要下雨了……




———————————————————————————————


纯属虚构,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