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小虫..

本人所建立的每个合集都有大纲,但是~我~就是~不更~

医道落英


第四十五章


经过这件事,盛北辰不敢再大意了,无论做什么都会提前和戚冉临进行报备。


“冯禾那边出了点问题,我过去看一下。”盛北辰挂断电话对着病床上发呆的戚冉临说道。


他今天心情不好,但也没有无理取闹,点头。


盛北辰走前还小心理了理戚冉临的刘海,轻声安抚着:“我很快就回来。”说完就走出病房。


不知道是哪传出来的消息,一夜之间网上穿出了戚冉临住院的事,网友们吵成一片,这条消息已经传遍各大公众号。就在盛北辰离开后不久,戚冉临听到外面突然嘈杂起来,这里是住院部,很少有这么吵闹的声音,更何况盛北辰在前不久刚为他办理了转院手续,转到九新医院的一个特护病房里。


没过多久,噪声源头就转移到这间特护病房外,声音变得模糊,好像是外面的人特意压低了嗓子在窃窃私语。不一会房门被很没礼貌的打开。


进来的是一群记者和摄影师……


大家刚一进来就纷纷举起摄像机对着戚冉临拍,毫不在意闪光灯的肆意宣扬,刺得戚冉临的眼睛很不舒服,他下意识抬手挡光,左手上还扎着针,手腕上的纱布微微渗出血迹,摄影师们刚想放下摄像机又对着他的手腕楞拍,甚至是上面吊着的输液瓶。


等他们拍够了就涌上来几个记者,他们拿着麦克风对着戚冉临,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他有点害怕和不知所措,他想知道盛北辰什么时候回来。


好在这群记者们进门之前戚冉临提前压了床头的铃,可是过了好久都没有医生赶来。因为外面涌入一群医学生和戚冉临曾经的病人家属,大家伙忙的不可开交,护士们听到铃声都纷纷赶来,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有一群没有正式工作证的黑记者闯过去了,可却被那些“热心市民”堵在半路。


盛北辰闻声赶来,记者看见他又纷纷将目标转移,面前出现了一排麦克风和没戴口罩,浓妆艳抹的女汉子,声音一个比一个大,震的人耳膜疼。


“盛医生,我想知道戚医生得了什么病,有没有好转?”


“盛医生,戚医生为什么回国这么久还不复职?和这次的病情有关吗?”


“盛医生您和戚医生的感情还坚固吗?”


……


盛北辰的耐心已经接近了底线,他快怒了。在这时,有人高举手机大声吼道:“我已经报警了!”


周围瞬间安静下来,纷纷看向那部高举的手机,黑记者们慌了,有的甚至准备过去抢那部手机却被“热心市民”们拦住。


“盛医生!这边交给我们了,戚医生救过我孩子的命,他是我的恩人,你快去找他!”


盛北辰有力的朝那个报警的中年男人点头,扬起白大褂就冲向病房。


可还是晚了……


他推开那群人模狗样的疯子和堵住路口的三脚架直冲进去,看见几个疯女人和戚冉临在抢着什么东西,其他人则是袖手旁观,就好像是他们在拍电视剧,而戚冉临和那些疯子们是演员。


“盛医生来了!快!摄影师呢?”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年轻女孩喊道。


“杨姐,摄像机被人急坏了!”门口一个胖子回道。


“没用!”这位姓杨的女士低吼一声又转过头帮忙争夺戚冉临手里的东西。


那是一块碎了的镜子,应该是某个记者为补妆随身带着的,不小心摔碎了。盛北辰不管那群人里是男的还是女的,不管年龄大小,通通一把推开,那些人摔的摔,倒的倒,皆被盛北辰无视,他眼里只有戚冉临。


“盛医生,您和戚医生的感情有没有因时间和距离而减弱?”那位姓杨的拿着一张卡片念着上面的字。


盛北辰没有回答,摄像机的闪光灯仍继续闪烁着,见有人采访,其他记者们也纷纷问起问题来。


“盛医生,您和……”


“滚!”盛北辰用全部的力气吼出这个字,病房里寂静一片……


“嘶……”盛北辰吃痛,他顾不上怎么回事就去安抚着受惊的戚冉临,他紧紧抱着他。


“冉临,没事了,我回来了,没事了……”怀里人渐渐安静下来剧烈颤抖着。


盛北辰松开一点,手臂上一股灼热,又突然有点冰冷覆上来。刚刚挣扎的时候,戚冉临一个不小心划伤了他的小臂,暗红的血从伤口里渗出来,戚冉临勉强不让自己的手颤抖,轻轻覆盖着那片血红……


他在止血?应该是了。盛北辰心想。他握上那只冰冷的手放在自己心口,轻声道:“没事,不疼。”


许是感觉到手心传来的一阵温热和熟悉的跳动,他的警惕放下了大半,发红湿润的眼睛看着面前的医生,问道:“盛北辰?”


盛北辰一惊……他刚刚没反应过来是我,那为什么要止血?


是下意识的举动!是作为一名医生的第一反应!他还是以前的戚主任!他回来了!


可是……我的小临哥哥呢?他好像走丢了……


过了好一会儿才从喉咙里挤出来一个音节,“嗯。”


戚冉临的眼睛瞪大了些,它不像五年前那么伶俐,更多的是……迷茫。他的手又凉了几分,开始慌张,嘴里念叨着:“流血了……水呢?还有,还有止血布……绷带!对,还有……碘酒,放哪了?”戚冉临急的要翻箱倒柜的找东西,被盛北辰一把抱住。


“没事,不用。”盛北辰皱着眉眼,挤出来几个字。


“用!”戚冉临把脸埋进盛北辰的怀里呜咽道,“很疼……”


这点伤口,哪有心里疼啊?盛北辰的心已经碎成一片,现在怀里人的呜咽又好像是一只无形的手在揉捏那些碎片,真的,好疼……


盛北辰一心只想着安抚戚冉临,以至于完全不知道门口那群疯子是什么时候被警察带走的,他只知道:我的小临哥哥被欺负了,我要那些人付出代价!


有了警方的帮助,这件事被压的密不透风,没有半点消息流出,盛北辰配合警方完成调查后联系了夕兮记者站的苏扬,毕竟公众号上的事需要给大家一个答复。


毕竟是初恋,苏扬和赵薇薇在得到许可后合作,将这起事件写成一篇文章并发布于夕兮记者站的微博上,夕兮记者站的名声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影响力自然广,不出一个小时这件事便登上微博热搜。


苏扬将事情的经过和那些黑记者的各种信息都写在了文章里,以警醒网友。


这篇文章一出意外的起到了另一个作用:盛北辰和戚冉临的情感不减反增。


不过消息是怎么泄露的仍不知道。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戚冉临已经住院半个月了,经过商议,戚冉临可以出院了。


刚回到家戚冉临就冲向卫生间去洗澡,以前工作的时候并不觉得,现在看来一身消毒水味真的让他很不舒服。


盛北辰在收拾他住院带的行李,该洗的放洗衣机,该放好的放好,田姨要来忙被他拒绝,典型的家庭主……夫。


茶几上的手机铃声响起,是戚冉临的手机,号码是国外的。


盛北辰愣了几秒神,他本想接通,但是又担心是什么重要的事不方便告诉他,只好拿着手机敲了敲卫生间的门。


里面的水声没停,只是传来闷闷的声音,“马上就好。”


“冉临,有人给你打电话。”


“你接吧,我很快就好。”戚冉临康复的很好,已经对盛北辰没有任何防范了。也许是一段时间没有遇到什么事能让他想起国外的那黑暗的半个月了。


盛北辰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蹩脚中文:


“戚先生,你最近还好吗?”


盛北辰以一口流利的英语回答道:“I'm sorry, Mr. Qi is not available now. I'm his partner. Can I take a message for you?”


对方沉默了几秒,似乎很惊喜,“您是……盛北辰先生吗?”


“对!您知道我?”盛北辰有点惊讶。


“知道的,戚先生以前在国外提到过你,我是楚荨女生的主治医师,平时也会帮戚先生处理伤口。”


听到这里,盛北辰不禁皱眉,“他经常受伤吗?”


“是的,戚先生没有和您说吗?”


“没有。”卫生间的水声停了下来,紧接着是布料摩擦的声音。“先生,我可以留您的电话吗?”


“可以。不过我需要和戚先生单独聊这件事。”


“谢谢,我这就去叫他。”


盛北辰敲了敲门,说对方要和你单独聊聊,戚冉临开门的瞬间,水汽扑面而来,他还没来得及穿上衣,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戚冉临背上,肩上,腹部和前胸布满了疤……


盛北辰愣在门口,一时说不出话来,倒是满心怒火的感受颇深,戚冉临意识到了什么,慌张地抓起衣服套在身上,接过手机就往外走,留下盛北辰一个人愣在原地。


那些疤痕里有刀伤,有烫伤,有冻伤,有烟头留下的圆点,还有重物击打后留下的淤青和瘀血……


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啊!



————————————————————————————————


纯属虚构,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2)